李高建专家团队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4日,山东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项目推进会暨李高建专家团队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新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玉军,党组成员、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绪伟,教体局总督学赵鹏,教科研中心各学段教研科、体卫艺、教科所、信息化教研科、德育教研科负责人,项目试点学校校长及骨干教师,李高建专家团队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崔玉军致欢迎词,并与李高建共同为试点学校成立“李高建专家团队工作站”授牌。于亚楠与新泰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签订2024年山东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项目“指向骨干教师‘师德师能双提升’234培养模式实践”技术服务合同书。


 

新泰一中、新泰市实验中学、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市实验幼儿园、新汶街道实验学校、泉沟镇初级中学6所试点学校依次汇报骨干教师培训三年实施方案。市教体局总督学赵鹏从项目目标达成、方案落实情况、保障措施、阶段性成果和成效等方面对山东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项目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从项目指向更精准、协同发展更融合、创新机制更完善三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精准部署。

李高建对项目实施方案点评指导,他肯定新泰市教体局和试点学校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会后,李高建、于亚楠分别与6所试点学校的骨干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骨干教师培养使用的现状、困难,为后续跟踪服务、驻校精准指导提供依据。


 

2022年以来,依托山东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项目,学校与新泰市教体局开展了深入、密切的合作。今后,将以“李高建专家团队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立足试点学校和骨干教师的实际情况,拉出“需求清单”,量身制定“培优方案”。同时,进一步强化校城融合,加强高校与地方的交流,为教师挂职锻炼、课程资源开发、互兼互聘、学生实习实践等架起桥梁。通过系统、精准、实效的协同合作,加快推动区域基础教育教师能力提升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李高建

图片来源:于亚楠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